美國總統川普宣布確診武漢肺炎後,白宮感染人數持續增加,美國首席傳染疾病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表示,白宮群聚感染的情況本來都可以避免。

佛奇6日參加美利堅大學(American University)的活動,被問及在和認為武漢肺炎是一場騙局的人討論預防措施時,應該提出哪些建議。佛奇表示,看看白宮現在的情況就好,事實就擺在眼前,每天都有新的確診病患不停冒出來,這並不是什麼騙局。很不幸這樣的案例發生了,因為這些本來都是可以避免的。

佛奇日前就警告過,川普提名大法官的記者會是高傳染風險的場合。佛奇指出,現在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已經是國際共識,很多不遵守這些防疫規範的場合,就會有很高的傳染風險。非常不幸的,群聚感染就在大法官提名的記者會發生了。

白宮26日舉辦大法官提名人介紹典禮,活動中只有少數人戴口罩、保持距離,座位也非常壅擠,期間還有人擁抱、握手。目前川普周圍採檢呈陽性的人士已累積至少15名,且多數都參加了這次典禮,外界懷疑該聚會為「超級傳播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