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前在演藝圈擁有極佳人緣的小鬼,上月16日在家中猝逝,消息一出震驚各界。昨(6)日,舉行小鬼黃鴻升的追思音樂會《世界上最浪漫的演唱會》,多名藝人好友都低調出席致意,多年摯友楊丞琳更上台獻唱。追思會結束後她發文表示,在台上很努力保持專業,但下台後就忍不住崩潰大哭,更透露自己改編了一句歌詞:「希望黃鴻升本人有留意到。」

楊丞琳昨日在追思會上獻唱《只能想念你》,原唱蕭敬騰其實也有到場表演,但卻大方把自己的歌讓給楊丞琳唱,她凌晨在IG發文感謝:「蕭敬騰你實在是很大方!」。她也透露自己將歌曲中的一句歌詞「你會找到新的生活」改成「你會回到你的星球」,楊丞琳認為這會更貼合她要送給小鬼的心意:「希望黃鴻升本人有留意到。」

楊丞琳在文中也感謝許瑋甯代表華岡5人幫致詞,「從高中到現在擁有21年情誼的家人致詞。相信她在打草稿時,肯定哭得泣不成聲。」她心疼好友的堅強勇敢。楊丞琳文中坦承,自己已經完全不記得在台上說了什麼、唱得如何,只記得自己不斷地調節呼吸,盡量不要太投入,因為太投入就會唱不下去:「就像小鬼當我嘉賓的心情一樣,不能搞砸。」

吳宗憲擔任追思會主持人在開場時說:「誰先哭誰就輸了!」楊丞琳表示,昨天應該是一場輸家最多的比賽吧,因為感覺小鬼在追思會結束後,就真的離開了,所以每一個人都哭得好傷心,連在大庭廣眾之下淚水不輕彈的她,也在台下大哭完全釋放情緒,這也是她在小鬼猝逝後,第一次在公開場合哭出來,「時間會帶走我們的傷痛和不捨,但是想念一定會永存!」最後她希望大家能恢復笑容和陽光,才是小鬼真心希望看到的。

 

楊丞琳和小鬼是高中同學,當年曾經談過一場純純的戀愛,好感情一直維持至今。   圖:翻攝自楊丞琳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