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球經濟受到疫情衝擊,為了避險,許多人投入虛擬貨幣市場,帶動比特幣、以太幣等貨幣價格攀升。專家預測,到了2025年,比特幣的價格可望達到10萬美元,是目前的10倍左右。

國外科技網站《CryptoGlobe》報導,彭博行業研究(Bloomberg Intelligence)發布最新研究報告「彭博加密貨幣展望」(Bloomberg Crypto Outlook),撰文的高級分析師Mike McGlone認為5年後,也就是到了2025年,比特幣的價格有望達到10萬美元。根據最新報價,目前比特幣的價值約為1萬706美元。

Mike McGlone指出,比特幣至今仍處於2017年漲勢的餘波中,雖然不清楚這麼長時間以來是什麼原因在背後推升比特幣的價值,但需求與供應指標也持續成長。

專家分析,未來全球對比特幣的接受度將不斷提高,雖然步調會放緩,但按照過去的成長數據,加上需求量提高、相關應用設施增加的情況下,比特幣前景看好。若成長幅度能重現過去的聲勢,且市場有一定的成熟度,5年後比特幣價值漲10倍是有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