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粉看過來!蘋果公司6日正式寄出邀請函,iPhone 12系列真的要來了!第2次的秋季特別發表會將在美西時間13日上午10時(台灣時間14日凌晨1時)登場,將舉行線上直播,除了預期發表大家期待已久的iPhone 12系列3種尺寸新機外,包括AirPods Studio首款耳罩耳機等其他新品,也可能在發表會中問世。台灣方面,可能在16日開放預購,果粉最快23日就可以拿到手。

外電指出,蘋果通常會在9月份發布新款智慧型手機,但今年受到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生產延誤,遲至現在才舉辦新品發表會。

該發表會主題為「Hi,Speed」,被外界預期iPhone將配備5G功能,預計發布4款新的iPhone 12,包括2款傳統智慧型手機與2款Pro機型,據說都具有與iPad以及2010 iPhone 4類似的設計。

TF國際證券分析師、蘋果首席分析師Ming-Chi Kuo預測,新機尺寸將包括5.4寸的「iPhone mini」,還有更大的6.1吋iPhone 12、6.1吋iPhone 12 Pro,與6.7吋iPhone 12 Pro Max。

備受關注的,還有高科技標籤設備,用於追蹤日常物品的「AirTags」。

稍早前,蘋果已經停止在商店中出售競爭對手Bose、Logitech、Sonos等廠商生產的耳機與揚聲器,外界的預測漸漸浮出水面,認為蘋果有可能推出包括AirPods Studio產品線的首款耳罩耳機,盛傳價位從349美元(約1萬元台幣)起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