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颱風「昌鴻」最快在今(7日)增強為中度颱風,根據中央氣象局資訊,它7日2時的中心位置在硫磺島西方海面,也就是在台北東方1560公里海面上,朝著日本撲去。氣象局針對台南以北、東半部地區(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以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氣象局指出,「昌鴻」颱風以每小時21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離台灣越來越遠。受到東北風影響,今、明(7日、8日)2天台灣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涼,其他地區以及澎湖、金門、馬祖則是早晚偏涼,桃園以北與東北部地區將有局部短暫雨,東部、東南部地區也會有零星短暫雨。南部方面,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發生機率,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

值得注意的是,東北風明顯偏強,氣象局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台南以北、東半部地區(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至10級強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另外,台灣海峽北部平均風力7至8級,最大陣風10級;台灣北部海面、東南部海面及台灣海峽南部平均風力6至7級,最大陣風9級;台灣東北部海面平均風力可達6級,最大陣風8級,作業船隻務必特別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