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堅持不放棄武統台灣,近期多次聲稱不存在海峽中線,不斷中共軍機侵擾我國空域,加深台灣社會對中共當局的反感。立法院院會6日無異議通過國民黨團提出的「政府應請求美國對台安全防衛抵抗中共」、「台美復交」兩項公決案,引發中國不滿,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於當晚痛批國民黨「吃錯藥」、「沒出息」,怒斥國民黨「政客」對中國「變節」,還說未來兩岸和平統一指望不了國民黨了。

向來被外界視為立場親中的國民黨團,在立法院提案要求蔡英文政府全力避戰,應盡快促成台美復交與美軍協防台海安全,獲得院會無異議通過。胡錫進對此在微博上發文表示,許多人認為國民黨團提出這兩項公決案是要給民進黨出難題,但在他看來,他怒罵:「國民黨這波『立委』都是吃錯藥了,他們墮落了,市儈化了,為了擺脫在島內的政治被動,讓他們幹什麼都可以,沒出息!」

胡錫進痛批:「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破落的砸鍋賣鐵的這副德性,未來的兩岸和平和國家統一是指望不上他們了。也好,這批政客的變節讓大陸社會更加看清了島內在發生什麼,在朝哪個方向走。我們絕不可再抱幻想,唯有充分做好軍事鬥爭的準備,要隨時能夠給『台獨』以決定性的懲罰。我們絕不可再抱幻想,唯有充分做好軍事鬥爭的準備,要隨時能夠給『台獨』以決定性的懲罰。隨著島內謀『獨』氣焰不斷變得囂張,那一歷史性的轉折時刻正在越來越近。」

胡錫進罵完國民黨後,不忘再向「台獨」叫囂,他說:「台灣今天的割據情況只是歷史的一個短暫片段,它一定要終結的。如何讓終結它的過程對中國崛起的損失最小、帶來的促進最大化,主動權牢牢掌握在中國的手裡。台灣那邊越是折騰,中國收拾『台獨』的決心就下得越早,這個邏輯是鐵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