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今(6)日報導T1戰隊今天當地時間下午3點正式向首爾中央首爾中央地區檢察官辦公室提起訴訟,控訴上月初利用斗內功能在Faker實況中侮辱Faker祖母的酸民違反了《促進使用資訊通訊網路和資訊保護法(정보통신망 이용촉진 및 정보보호 등에관한법률)》,以及侮辱與毀謗行為等。

南韓社群中的酸民文化逐漸嚴重化,8月T1、HLE、SP等隊伍都公告了要求尊重選手名譽、停止惡言攻擊文化的公告,但上月初LCK區域資格賽結束後,T1中路選手Faker在進行實況時又被酸民利用斗內功能攻擊「中路賽特真的是扯爆了,幹得好啊相赫,真不知道你奶奶看到會說什麼呢」,徹底激怒T1。T1老闆Joe Marsh當時便已經揚言一定會提告。

今日韓媒報導,T1官方人員今日當地時間下午三點已經前往首爾中央首爾中央地區檢察官辦公室正式提起訴訟,主要指控這些酸民違反了《促進使用資訊通訊網路和資訊保護法》,以及侮辱與毀謗行為等。一名T1工作人員表示:「除了國民英雄的身分外,作為一個人的『Faker』李相赫選手也需要撫平傷痛,且作為韓流文化之一,電子競技在全球享有高人氣,因此也有必要建立起健全的文化體系。因此為了保護選手、同時為了健全文化,不得不提起告訴。」、「如果不妥善處理此事,可能會被認為(粉絲的身分)是免死金牌,有可能會再度發生這樣的情況,因此許多粉絲都希望對此進行嚴厲的懲罰。」

目前尚不清楚T1的起訴對象除了侮辱Faker奶奶的酸民外,是否還有包含其他對象。自區域資格賽落敗未能晉級世界賽後,T1的選手都遭遇了酸民的許多冷嘲熱諷,其中不少屬於人身攻擊,也有不少粉絲呼籲隊伍認真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