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石戰記大師職業賽第二賽季積分循環賽階段昨(5)日結束,歐美亞三大賽區的季後賽形勢與淘汰選手名單也正式確定。台灣選手Tom60229拿下亞太區A組第二,Shaxy、Alan870806TIZS則壟斷B組前三甲,等於本季季後賽至少會有2名台灣選手出賽。前世界冠軍Firebat在確定被淘汰後宣布他將自選手身分退役,令不少人感到惋惜。

《爐石戰記》大師職業賽第二賽季積分循環賽昨日告一段落,歐美亞三大賽區將各自決定出6名季後賽直接晉級者、4名季後賽入圍賽晉級者、4名保級賽參賽者,以及2名直接淘汰者。

Tom60229將在季後賽被保送至勝部冠軍賽。 圖:翻攝自官網

台灣選手Tom60229拿下亞太區A組第二,直接晉級季後賽並且獲得直接保送勝部冠軍賽的機會。Shaxy、Alan870806、TIZS則拿下B組前三名,B組前4名將全數進入季後賽入圍賽,勝出者將從季後賽正賽敗部出發,因此Shaxy、Alan870806、TIZS三名台灣選手中至少會有一名出現在本次季後賽正賽中。Shaxy將在入圍賽對上日本選手Posesi,若Shaxy取勝則這次季後賽就會有3名台灣選手挺進正賽階段。

亞太區積分循環賽最終戰績結果。 圖:翻攝自官網

 

另一方面,各賽區也已經各自先淘汰了2名選手,總共有6名選手已經被宣告離開大師職業賽舞台。前世界冠軍Firebat在被確定淘汰出美洲區大師職業賽後,宣布自己也將就此從職業選手身分退役。他表示:「我的職業《爐石戰記》選手生涯已經結束了。我想感謝所有在過去7年內支持我的人。以及所有舉辦這些比賽讓競技成為可能的人。我從沒想過這一切能持續這麼久。我感到自己深深地被眷顧著。」由於ETC今年季後賽結束後也會退出大師職業賽,因此本賽季結束後美洲區將出現4個缺額給大師巡迴賽獎金排名領先者遞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