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遭到罷免後,儘管步入晴耕雨讀的休整期,但其政治動向依舊受到國內關注。由於現任高雄市長陳其邁已接任高雄市政一段時間,北市議員游淑慧就對此批評,稱高雄中秋連假人潮冷清不若以往,高雄已錯過了對的那個人「韓國瑜」,再哭再後悔他們也回不來了。

游淑慧稍早在臉書寫下,比較,是最殘酷的!可怕的不是發現真相,而是沒有面對現實的勇氣!過去兩年,在民進黨和附隨網軍的「捧場下」,「高雄」是全台灣的最熱門的議題。這份熱度,為韓國瑜和韓市府團隊帶來無可平復的攻擊、抹黑和傷害。然而也為高雄換來,全國的關注和中央的關愛。為了幫陳其邁搶回高雄,中央的資源和承諾,像不要錢似的流進高雄,讓其他縣市只能心酸乾瞪眼。我想這是韓國瑜滿身傷痕後為高雄換來的價值。可是即便民進黨「現在」傾全力在討好高雄,似乎還是挽不回被陳菊耽誤十三年的高雄市政。

游淑慧回憶,上週我到高雄去,經過菁華市區,路上人潮冷清、店面招租滿街……而中秋連假也沒有像過去兩年一樣,吸引到外縣市觀光客。這些街景,不是Google 街景,而是真是存在。如果這就是We Care口中的「光榮」,那我想這就他們真的就是「何不食肉糜」了。

至於很多網友都在問We Care怎麼不見了?怎麼不Care了?其實他們都還在。只是過去監督的是韓國瑜,現在是歌功頌德陳其邁,以及打擊其他在野監督者。這就是政治,同一套人,神也是他、鬼也是他,兩套標準、兩種嘴臉!畢竟WeCare們許多本是菊朝時代的既得利益者或權貴。而史哲、尹立、陳瓊華之流,也都和丁允恭在菊市府同朝為官數年。(好奇,他們當年走進丁局長辦公室時,不曾嗅到一絲靡爛之味嗎)被政治擔誤的城市。

游淑慧說,小和尚問師父:「世上有沒有後悔藥?」師父說「有」。「弄丟了心愛之物,錯過了對的那個人,再哭再後悔他們也回不來了」。「但遺憾完後,下次遇到值得珍惜的,就不要重蹈覆轍!」

國民黨北市議員游淑慧。   圖:新頭殼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