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發生檢疫中的12名印尼籍大學生集食物中毒案,台中市衛生局曾梓展今(6)日上午表示,12人中有2人症狀較輕微者,則回到檢疫替代所,剩下10名住院觀察,經適當治療,二採也陰性後,8名已出院,剩下2名在醫院,二採陰後即可出院,後續因高度懷疑是食物中毒,食安處也啟動流程,針對提供餐食的業者做稽查。

曾梓展表示,衛生局10月2日接獲通報來台就讀的外籍生有一些臨床症狀發生,緊急將他們送往醫院處理,因為是檢疫期間,因此全部進行採檢,一採皆為陰性。12名印尼外籍生的症狀最主要有輕微發燒、上吐下瀉、腹部絞痛等腸胃症狀,他們9月30日陸續住到檢疫替代所,10月1日吃過食物後就陸續產生臨床症狀,10月2日衛生局接獲通報後就立即處理。

曾梓展表示,總共是18個學生跟1位家長,全部一起住在同一個檢疫替代所,吃的都是同樣的餐盒。未來12名外籍生還是需要在檢疫替代所滿14天,全數一採二採皆為陰性完成檢疫程序。

曾梓展指出,由於外籍生食用的餐盒沒有留下,食安處只能到提供餐飲的公司、廚房採檢,也對外籍生進行採檢,因細菌培養需要兩個禮拜時間,食物中毒原因要等化驗結果出爐才能得知。居家檢疫替代所的食物都是透過外送送進來,跟先前校園供餐廠商不同家,有供應早午晚餐,提供者皆不同,食安處正釐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