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第3屆第4次定期大會今(6)日開幕,國民黨籍議長曾麗燕致詞時表示高雄目前最需要的是「穩定進步」的力量,期盼新的市府團隊承擔責任,不要辜負市民期待,並建議陳其邁提出具體減債計畫,健全高雄財政。陳其邁則對議員質詢時間從10分鐘延長至15分鐘表示尊重議會的決定,面對藍營可能針對萊克多巴胺的議題進行攻防及明天杏仁哥要率眾來議會陳情,他也會做好充分的準備。

曾麗燕首先指出,高雄歷經市長罷免、改選紛擾,現在終於穩定下來,高雄目前最需要的是「穩定進步」的力量,期盼陳市長所率領的市府團隊承擔起責任,不要辜負市民期待,今天陳市長繼縣市合併之前的代理市長,以補選市長身分再度進入議會議事廳,相信陳市長已經做好準備,迎接市民及全體議員的考驗,市政工作有延續性,需要無縫接軌,希望陳市長及市府團隊在「市民優先、高雄第一」原則下,推動各項市政,不要受政黨立場影響,損及市民權益。

曾麗燕說,高雄是一個充滿生氣的美麗城市,期盼陳市長站在城市制高點,以百年建設需求和想像,擘劃城市未來,滿足市民需求,希望陳市長和市府團隊配合大會議程,依法備詢,並落實每位議員的建言。

在議場外被問到有關質詢時間從10分鐘延長至15分鐘的看法,陳其邁表示尊重議會的決定,畢竟在議會裡面民進黨是少數,議會是合議制,假如說議會做成的決定,站在行政機關的立場,他都予以尊重。

對於今天要進行的施政報告,藍營可能會針對萊克多巴胺的議題進行攻防,明天韓粉直播主杏仁哥也要率眾來議會陳情,陳其邁說,我們就是在議會質詢的部分做好準備,包括未來的市政改革的做法,從他提到的包括產業轉型、增加就業、交通建設、減少空污這四大面向來跟議會報告我的施政,不管是預算編列,整個施政優先順序,都會做好充分的準備,有問必答,假如議員有什麼指教的地方,我們也會謙虛的來跟議會請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