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2020總統大選剩不到1個月,卻因為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確診中國武漢肺炎,被外界視為選情可能大逆轉。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稍早前表示,只要專家保證安全,他願意與川普再一次進行辯論。2人還剩下2場辯論,分別在10月15日、22日晚上,各在佛羅裡達州邁阿密與田納西州納希維爾舉行,美國方面已經確認第2場辯論如期舉行。

川普確診武漢肺炎後,只在醫院住了3晚,隨即在台灣時間6日上午近7時出院,復原力驚人。由於他的確診引起美國政界憤怒,多名政界代表人物直指中國共產黨當局要為此事負責,而川普本身的選情則是逆轉上揚,民調顯示,已經在許多搖擺州有領先趨勢。

由於川普與拜登還有2場辯論會,拜登在稍早川普還未出院時表示,只要專家說15日的辯論按計劃進行是安全的,那麼他願意再與川普面對面進行辯論。第2次辯論定於15日在佛羅里達州邁阿密舉行,由CSPAN主持人史卡利(Steve Scully)主持。

「TrumpStudent」組織主席佛瑞爾(Ryan Fournier)在推特傳出最新消息,指川普與拜登2人15日的辯論會照常舉行;《紐約郵報》也報導,川普陣營表示,川普仍計畫15日與拜登進行辯論。對於川普才康復出院,馬上就要投入選舉活動與辯論,支持者大呼「真的沒有什麼事情可以阻止這個人(川普),他是野獸」。

川普與拜登2場辯論還沒完,2位副總統候選人彭斯(Mike Pence)與賀錦麗(Kamala Devi Harris)7日晚上將先在鹽湖城辯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