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天團EXO出道8年紅遍全世界,出道不久就以一首《Growl咆哮》走紅,當時更創下百萬銷量紀錄,撐起三代男團的一片天。最初EXO共有12位成員,由8名韓國籍、4名中國籍成員組成,但其中Kris(吳亦凡)、鹿晗、Tao(黃子韜)在團體走紅後遍相繼退團,目前外籍成員只剩下Lay張藝興一人,但近日竟傳出他似乎大動作準備離開EXO,引發網友熱議。

張藝興雖然沒有退團,但近年來演藝重心都在中國,不僅成立個人工作室、發行個人作品等,EXO在韓國發團體專輯他也幾乎沒有參與。昨(5)日張藝興在微博上分享4張手繪圖,寫道「予我之血 重喚四神獸」,仔細一看圖上還有DNA的字樣,網友們立刻翻出他創立的「染色體娛樂集團」與「核興武器」大動作地開設了微博、IG、推特等官方帳號,讓人猜測他是在為退團離開SM娛樂後的未來鋪路。

張藝興自創娛樂公司的消息一出,立刻引來大批網友討論,部分歌迷力挺:「不論如何都會繼續支持。」、「期待藝興未來的發展。」但也有許多人不以為然,認為他即將步上吳亦凡、鹿晗、黃子韜的後塵,在團體紅了之後,就不負責任的拍拍屁股走人:「賴在EXO這麼久,都沒一起回歸,終於要走了」、「跑跑人再 1」 。

據報導,他與南韓SM娛樂的合約應會在2022年才到期,距離結束還有2年時間,如果張藝興真的要離開公司的話,可能只能靠打官司解約。

官方的EXO完全體目前還是9人體制。   圖:翻攝自EXO微博

張藝興微博發文為自創的娛樂公司宣傳。   圖:截圖自張藝興微博

張藝興創立的「染色體娛樂集團」與「核興武器」大動作地開設了微博、IG、推特等官方帳號。   圖:截圖自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