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武漢肺炎住院,引起全球關注。美國八卦網站TMZ報導稱,川普在馬里蘭州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接受治療武漢肺炎期間,仍在勤奮工作,為美國人打拼。白宮3日發布2張川普抱恙仍勤奮工作的照片,讓川普支持者既感動又不捨。然而仔細一瞧,有眼尖的記者發現,川普簽名的「文件」疑似只是「白紙一張」,被質疑「很會演」,狠酸他是「實境秀總統」。

一名白宮官員曾向媒體透露說,川普入院治療第二天就簽署了10份文件,白宮方面公布了兩份。而白宮3日還發布了2張川普照片,可以看到他分別在會議室和總統套房的辦公室簽署一些文件,向大眾展示他的病情正在改善。川普的女兒伊凡卡(Ivanka Trump)及兒子艾瑞克都在社群網站推特分享這些照片,伊凡卡還說:「沒有什麼可以阻止他為美國人服務。堅韌!」

不過,駐白宮記者芬伯格(Andrew Feinberg)卻發現,川普簽名的「文件」,看起來竟是一張白紙。接著,著名分析家、航空刊物《氣流》(The Air Current」總編輯奧斯楚爾(Jon Ostrower),查核了兩張照片的數位原始資料檔(EXIF,可交換圖檔格式),發現川普在兩個不同房間、穿著不同衣服的兩張照片,拍攝時間僅相隔10分鐘。

TMZ指出,白宮公布的川普照片可能是公關秀,想讓外界對總統病情感到放心,但另一方面卻可能折損民眾對白宮的信賴程度。而消息一出,網友嘲諷如潮水般湧來,有人指川普畢竟是電視實境秀明星出身,如今上演實境秀總統也不稀奇,大肆吐槽川普說:「這是他精通的唯一工作,他知道如何去做。」而截至目前為止,白宮方面尚未對此給出任何回應。

有眼尖的記者發現,川普簽名的「文件」疑似只是「白紙一張」。   圖:翻攝Andrew Feinberg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