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日前確診武肺(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球至今仍十分關注。就在各國政要陸續發出電報慰問祝好,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拖了近卅小時才發出一句簡短的慰問,不僅網友痛批,「明顯不甘不願的樣子」,長期關注中國經濟與科技發展的中國旅美評論家秦鵬不滿痛批,再一次讓世界看到中共的邪惡。

川普夫婦確診出陽性反應後,俄羅斯總統普丁盼川普早日康復並寫下:「我希望您那與生俱來的活力、您的勇氣和樂觀精神能夠幫助您,早日戰勝病毒」。而且莫斯科總統府也表示,普丁將會接受俄羅斯所研發的新冠疫苗的接種。

至於中國,雖然網路上許多來自中國的網友不斷幸災樂禍,但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對於美國總統及其夫人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感到難過,希望他們早日康復,恢復健康。接著央視新聞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向川普致慰問電,電文中寫道:「得知總統先生和夫人感染新冠病毒,我和我夫人彭麗媛謹向你和你的夫人表示慰問,祝你們早日康復。」

對此,秦鵬除了不滿更在推特上開罵稱,習近平對川普的慰問電姍姍來遲,與普丁惺惺相惜的相信川普生命力能夠戰勝病毒,金正恩驚悉、真心祈願,習近平的慰問電充滿了共產黨領導人的那種高高在上的冷漠,謹向你和夫人表示慰問,表明這是一封極不情願的電報。很好,再一次讓世界看到中共的邪惡,保黨的愚蠢讓習近平越來越變成一個魔鬼。

隨後,許多中國網友更是紛紛附和「這個是格式化的,重要的是名字更換了一下」、「這讓我想起小時候被大人逼著給親屬拜年!極不情願又沒有辦法,硬著頭皮去」、「真的很冷漠的慰問電,習近平比病毒還毒」、「你難為了習近平,他沒什麼文化,古文看不懂,文明點的白話文也不懂,只能在國內抄襲一點簡單空洞與沒有真情的文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