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武漢肺炎確診人數計算出現技術疏失,導致超過1.5萬確診數被遺漏。這些數字隨後被加到3日和4日的計算當中,導致這兩天的確診數分別衝高到12872人以及22961人。

英國公共衛生署(PHE)指出,由於技術上的錯誤,從925日到102日這8天共少算了15841名確診者,其中超過75%11968人)是在930日過後通報的。目前故障已經排除,而漏算的人數已經加進3日及4日的確診統計當中。

英國公共衛生署的醫學顧問Susan Hopkins強調,關於計算上的疏失並沒有影響到檢驗結果,採檢陽性的病患都有準時收到通知,並且進行自我隔離,不會引起病情擴散的疑慮。

目前仍無法確定是哪些實驗室的統計受到影響,不過這可能會破壞一些相關數據的分析,包括受感染群眾的年齡層或是分佈地區,對於疫情未來走向的評估也會有誤差。生物統計學專家Jonathan Read表示,這次延誤通報,讓單日確診數突然暴增,將使得新冠病毒的基本傳染數被高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