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在台殺害女友潘曉穎的港人陳同佳,傳出將可能來台投案,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5日)回應,沒有接到陳同佳要投案的訊息。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請徐國勇列席報告業務概況,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在質詢時關注陳同佳案。她指出,陸委會表示台港警方去年10月下旬已相互提供聯絡窗口,相關資訊也經由台灣刑事局透過香港警務處管道通知陳同佳,若陳確定要來台面對司法,隨時可以透過窗口聯絡,相關事宜已完備就緒,一切依法辦理。

陳玉珍詢問,是否聽到陳同佳要投案?陳同佳律師有沒有和警政署聯繫?徐國勇說,媒體有看到,但還是要按照規定處理,尤其再疫情期間,不過,目前沒接到要投案訊息。

根據港媒報導,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稱,台灣律師已收到陳同佳指示,今天將會與台灣官方見面,並重申陳同佳投案意願沒有問題;陸委會則回應,「目前沒有這方面的訊息」,並強調,希望依法將殺人嫌犯繩之以法、還給被害人公道,共同實現司法正義的立場堅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