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侯友宜未來動向備受外界關注,對於拼連任,還是參選2024總統,侯始終沒把話說死。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市議員何博文推測,侯可能2022會先爭取連任,2024再挾黨內高聲望、高民調,「被動地」由黨內拱他參選總統。對此,侯友宜今(5日)僅表示,離選舉還很長一段時間,新北市政才是他現在最重要的衝刺工作。

侯友宜上午出席流感疫苗開打記者會,被問及拼2022連任、2024直攻總統大位一事,侯表示,現在最重要還是把工作做好,離選舉還很長一段時間,新北市政才是他現在最重要的衝刺工作。

此外,對於雙十國慶日即將來臨,新北市是否會舉辦升旗典禮?侯回應,新北市在很多公共場合已全面掛上國旗,除了掛國旗對國家表示尊重跟尊敬外,也將於國慶日辦慶典,以健康、快樂心情迎接國慶。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各地都將舉辦各種形式的活動,有的是升旗、有的則會辦健康體操,新北市政府則會舉辦八里騎腳踏車到鶯歌的40公里健康活動,希望市民共同參與,響應國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