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國慶晚會首度移師基隆舉行,將在10月9日於基隆港西4碼頭登場。然而,目前台海局勢緊張,中國網民先前流出中共解放軍的軍事訓練基地照片,竟然出現模擬「基隆市政府」的仿造建築,再度掀起討論。

臉書部落客「台海軍情員」先前Po文表示:「陸網民曝光,共軍訓練場驚現『基隆市政府』!」透過文中照片可以發現,一處建築物上確實寫著「基隆市政府」,同一場地另一處寫著「模擬印軍陣地」,該照片地點疑似為中共解放軍的軍事訓練基地。

中國近來因台美關係持續進展而對台進行多次軍事挑釁及恐嚇,而蔡英文總統連任後的第一個國慶晚會即將在基隆登場,又傳出共軍訓練基地出現「基隆市政府」的仿造建築,引發外界聯想。

中國從未放棄犯台野心,曾多次在軍訓基地中仿造我國政府機關建築。日前透過衛星空拍圖發現,中國最大型內蒙古朱日和軍事訓練基地中,竟按照真實比例仿造出台北鬧區,還製作出激逼真的我國總統府與外交部建築,主要幹道和模擬機場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