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最後一天,新北市政府今天在新北大都會公園舉辦「河海音樂盒.野餐」活動,邀請大小朋友來聽音樂、野餐、享用特色餐車的美食。市長侯友宜到場與市民同樂,市府觀光旅遊局估算至晚間10點結束,整場活動有逾 12萬人次的民眾參與,現場嗨翻天,一起為中秋連假劃下美好句點。

「2020新北市河海音樂季」系列活動最終場「來新北音樂盒‧野餐」,今天下午至晚間首度在新北大都會公園登場,現場有Funtasty有趣市集及特色胖卡,將從下午2點就開始營業,這些都是全台最難追的爆紅餐車、網路必推美食名店及優質咖啡微醺飲品等限定美食攤位,讓樂迷們以草地為毯徜徉在大自然裡,吹著秋風、吃著美食,邊野餐邊聽歌,悠哉地享受這場音樂野餐派對。

歌手們從一路從下午4點嗨唱到晚上10點,由今年入圍金鐘獎的阿松(紀竣崴)擔任主持人,先由馬來西亞歌手張與辰攜手可愛的熊寶熱鬧開場,以「My Buddy」鼓勵所有的朋友們相互扶持一同追夢,接下來則由新生代R&B歌手「吳獻OSEAN」表演,這是他首次在大型公開活動與Full Band合作方式演出。

獲得2018海洋大賞的「MAFANA」樂團為了這次活動,特別趕工將年底即將發行的專輯歌曲搶先於這次活動上曝光,讓歌迷們一飽耳福。鐵肺公主「戴愛玲」8月甫結束個人演唱會,此次表演將濃縮演唱會精華並帶著Live Band一起搬到這次戶外演唱會,演唱一系列膾炙人口的歌曲,她也表示:「很期待在疫情比較和緩一點的時候,可以在這麼盛大的活動跟歌迷朋友們碰面。」

曾橫掃金曲和金馬獎的原住民創作歌手「Suming舒米恩」則帶來串連出一段故事性的組曲。最後由蘇慧倫擔任壓軸表演,蘇慧倫剛舉行完「生命之花」30週年演唱會後,立即馬不停蹄與金曲製作人陳君豪討論這場演出的內容,設計一段不插電型態的音樂演出,表現野餐音樂會的清新感受,帶給大家輕鬆愉悅的一場秋夜。

侯友宜上台致詞時看見綿衍不斷的人潮,他表示,明年一定要搭建更大的舞台並架設電視牆,讓更多民眾都能享受音樂會。今年中秋節,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在中秋連續假日規劃一系列活動,並以「願圓、月圓、人團圓」的概念串聯三大活動,包括:新店碧潭幾米「向月亮許願」全新月亮藝術裝置(願圓),平溪菁桐「新北點燈向世界報平安」藝術裝置(月圓),及全家大小來參加「來新北音樂盒‧野餐」戶外野餐音樂派對(人團圓),象徵美好、希望、平安相隨所有人。

其中,幾米新作「向月亮許願」首次創作漂浮在新店碧潭水面上月亮藝術裝置,以「如果我可以許一個願望」繪本概念出發,結合溫暖與守望的月亮,並融合蛋糕意象,讓所有人可以向著月亮許願,心願圓滿,展期自即日起至12/31止。

平溪菁桐「新北點燈 向世界報平安」活動,以菁桐「石底大斜坑」場域規劃許多燈光藝術裝置,包括由知名插畫家彎彎手繪創作的「夢幻銀河」巨型月亮藝術裝置及充滿許多大小月亮的月亮公園等,展期將從10/1一路展至11/30止。




 

MAFANA樂團熱情開唱。    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侯友宜歡迎市民朋友一起來參加音樂祭。    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侯友宜到場與市民同樂,一起為中秋連假劃下美好句點。   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2020新北市河海音樂季─「來新北音樂盒˙野餐」活動,市府估計破 12萬人次到場。    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