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保、健保明年可能調漲,衛福部長陳時中也暗示,「沒投資就沒健康」。對此,國民黨中常委連勝文今(4日)受訪呼籲,執政黨不要像美豬、美牛政策一樣硬幹,

連勝文下午出席世界動物日活動,面對媒體追問勞健保調漲可能。連勝文表示,任何制度隨時間演變都可以修正,但若有重大政策要調整,應該要集思廣益,希望政府不要像美豬美牛政策一樣硬幹,幾個人聚在一起討論,一下子就決定要做。連勝文認為,健保關係到大眾權益,希望可以集思廣益,多邀不同社會團體討論會比較好。

另就媒體問及葉毓蘭臉書發文,引起爭議後便道歉刪文的狀況。連勝文表示,葉毓蘭的發文重點,在於很多人在台灣沒事,一出國卻確診,剛好川普也確診,葉毓蘭就用這個時機去講,只是反映一些狀況,是正面提醒大家,大家應該去思考,這與大家健康有關。

連勝文也說,為何在台灣沒事、出國就確診,這聽起來滿可怕,也有專家在媒體上說,台灣社區可能有隱形確診者,是給大家的警惕,葉毓蘭就這件事提出呼籲,也是一個比較另類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