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屆金曲獎昨晚舉行,最佳國語女歌手獎由魏如萱拿下,情歌天后梁靜茹六次入圍都飲恨,金曲評審主席陳鎮川事後表示,「魏如萱跟王若琳在小巨蛋的演出,有多位老師都提出,覺得魏如萱這樣的嗓音,在現場掌握的細膩度和穩定度,都能掌握得那麼好,是非常難得的歌手」,最後由魏如萱以一票之差超越王若琳勝出。

今年金曲獎最佳女歌手是緊張度破表的「死亡之組」,陳鎮川事後透露:「今年因禍得福,在入圍公布後還有很多時間,而評審老師有熱絡的群組,都一直在討論,但也不想最後草率的投票,所以今年投票也就沒有那麼多輪,最後留下王若琳和魏如萱,票數則是只差一票。」

而陳鎮川也提到,最難以抉擇的獎項就是「最佳新人獎」,評審進入到第三輪的討論,才決定得獎人是持修,而和他競爭最激烈的就是高爾宣,評審認為「持修儼然是最佳男歌手的格局,覺得持修的能量相當大,也是有很多可以期待的未爆彈,甚至有很多創作能量還沒有被挖掘」,而最後高爾宣也僅以一票之差,無緣新人獎。

身兼入圍者與主持人的魏如萱除了帶來「我的金曲」載歌載舞的演出外,也在最後精采獻唱自己及其他入圍國語最佳女歌手的作品。   圖:取自GMA金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