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獎星光大道眾星爭豔,入圍女歌手各個盛裝走紅毯,9m88以橘色系搭配吸引目光;阿爆穿帥勁黑色挖背連身褲裝;王若琳身著深藍色平口大蓬裙;許哲珮則是紅色辮子頭搭白洋裝,相當吸睛。

第31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今晚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登場,星光大道由藝人瑪麗、蔡旻佑擔任主持人。

去年獲得金曲獎最佳新人獎的歌手OZI,今天獨自踏上紅毯,將與9m88合作擔任表演嘉賓,他頂著一頭紫髮現身,特別擦上黑色指甲油,笑稱更有搖滾的感覺,他先祝福所有入圍者,希望入圍的朋友都可以得獎。

以首張專輯「平庸之上」入圍最佳新人、最佳年度歌曲及最佳單曲製作人的歌手9m88,以橘色頭髮搭配同色亮片平口洋裝現身。她表示,「平庸之上」這張專輯製作過程曾遭遇挑戰,「就是人的挑戰,合作的音樂最後不一定可以使用,相信所有音樂人都會遇到這個狀況。」對於若是得獎上台會說什麼,她笑說,會注意不敢講太久,擔心會超時。

入圍8項大獎的阿爆(阿仍仍),穿著黑色挖背連身褲裝、梳著雷鬼頭,頸部戴著皮製暗紅色飾品,融合原民、時尚風格。阿爆與媽媽王秋蘭(愛靜)及爸爸一起走紅毯,阿爆母親穿著排灣族傳統服飾,被阿爆笑說是「原住民丈母娘style(風格)。」她這次與媽媽共同入圍最佳作詞人獎。阿爆說,心情像「歡喜就好」這首歌,除了希望拿年度專輯獎,也希望媽媽上台領獎。

陳珊妮走黑色和風裝扮,露出左肩小秀性感,依然不失過往冷酷風格。陳珊妮此次以專輯Juvenile A入圍年度專輯獎、最佳國語專輯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最佳作詞人獎、最佳音樂錄影帶獎等5獎項,她表示,此次專輯的核心就是希望向社會傳達,「不管長什麼樣子,都可以做自己喜歡的樣子,希望大家的審美都能夠更開闊。」

許哲珮此次專輯「失物之城」入圍最佳女歌手、最佳國語專輯等獎項,她依然頂著紅色辮子頭,搭配全白連身洋裝走紅毯。她把幸運物水晶綁進頭髮中,並透露女兒及剛出生的兒子就是自己的幸運星,帶著慎重的心情走上紅毯。

以專輯「愛的呼喚」入圍最佳國語女歌手等獎項的王若琳,有別平常文青造型,梳著復古高馬尾,穿著花瓣造型的深藍色平口大蓬裙,衣服重達5公斤,連走路都有些困難,但一出場就讓人驚艷。王若琳表示,沒有準備增加得獎運勢的幸運物,比起獲獎,她對演出比較緊張。

楊乃文穿著暗紅色連身套裝,搭配俐落短髮造型。她以專輯「越美麗越看不見」入圍最佳國語女歌手,她表示,這張專輯包含過去3年她的喜怒哀樂,希望能夠獲獎。

梁靜茹睽違11年再度入圍國語女歌手獎,她今晚穿著花卉印花的洋裝走紅毯。對於能否拿下國語歌后,她向歌迷表示:「信心是你們給我的。」她也說,雖然沒有入圍最佳專輯獎,「但我非常肯定我的製作團隊」,若上台想好好感謝製作團隊。她也將擔任表演嘉賓,希望能藉由歌曲撫慰近期社會緊張的氣氛。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董事長黃韻玲將擔任頒獎人,她說:「謝謝主辦單位很體諒,盡全力配合,之前開很多動線,場內安全也好,一直協調,希望今天可以滿載而歸。」她表示,每一屆、每個世代的音樂人都有不同可能,金曲獎也因此得到前進的能量。

 

創作歌手王若琳以一身深色羽狀禮服盛裝出席。   圖:中央社提供

第31屆金曲獎星光大道3日晚間登場,主持人魏如萱有別傳統女星禮服盛裝,以一身中性褲裝帥氣亮相,吸睛全場。   圖:中央社提供

歌手持修一身黑色西裝帶著寶貝球,受訪時還秀出今夜幸運物是噴火龍寶可夢卡片。   圖:中央社提供

角逐國語歌后歌手楊乃文在紅毯上以短髮搭配酒紅色中性裝扮。   圖:中央社提供

入圍新人獎的9m88短禮服閃耀紅毯,俐落短髮映襯橘色系造型。   圖:中央社提供

歌手陳珊妮一身黑色系搭配獨特剪裁褲裝禮服,和式設計獨樹一格。   圖:中央社提供

頒獎嘉賓Ella陳嘉樺黑色平口寬褲禮服搭配鑽飾手環。   圖:中央社提供

角逐國語歌后的梁靜茹以花面禮服登紅毯。   圖:中央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