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因疫情關係延期舉辦,今(3日)晚正式登場,首度於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辦,本屆頒獎典禮眾星雲集,亮點甚多,如歌手魏如萱首次跨界挑戰擔任典禮主持人,表演嘉賓卡司有林俊傑、梁靜茹、田馥甄,還有新生代歌手瘦子、王若琳、9m88搭配ØZI,陣容龐大。

還有結合台灣多元文化特色的「原客台」舞台,由舒米恩、羅文裕、羅時豐、葛西瓦、楊淑喻、許富凱和「馬蘭吟唱隊」合作,融合原住民語、客語、台語等不同母語演出,詮釋本屆金曲獎主題「生命力」蘊藏的韌性與希望。

除了主持人與表演卡司來頭不小之外,頒獎人陣容也相當吸睛,如以專輯《Ugly Beauty》抱走上屆年度歌曲、最佳國語專輯、年度專輯、最佳單曲製作人等四項大獎的蔡依林,今晚將壓軸頒發年度專輯獎;還有Ella、動力火車、魚丁糸、徐佳瑩、姜育恆等多名重量級音樂人也受邀擔任頒獎人。

第31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今(3日)登場。   圖:主辦單位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