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因疫情關係延期舉辦,今(3日)晚正式登場,首度於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辦,本屆頒獎典禮眾星雲集,亮點甚多,如歌手魏如萱首次跨界挑戰擔任典禮主持人。除了歌手個手獎項外,也有各項幕後作曲、製作等出版獎項,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表示,看了快一小時紅毯訪問只認識一個梁靜茹

本屆金曲獎表演嘉賓卡司有林俊傑、梁靜茹、田馥甄,還有新生代歌手瘦子、王若琳、9m88搭配ØZI,陣容龐大。入圍的歌手也包含周華健、張震嶽、梁靜茹、楊乃文等大咖,但市議員梁文傑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莫名被卡在金曲獎後台出不去,被迫看了快一小時紅毯訪問只認識一個梁靜茹。」

不過本屆金曲獎卡司強大,梁文傑卻只認識梁靜茹,也讓網友留言表示:「是你老了還是梁靜茹老了」、「湊熱鬧!你什麼咖??」、「人多的地方不要去啊!」,也有網友不知是反串還是真的搞不清狀況地說:「今天金曲頒獎??」

除了主持人與表演卡司來頭不小之外,頒獎人陣容也相當吸睛,如以專輯《Ugly Beauty》抱走上屆年度歌曲、最佳國語專輯、年度專輯、最佳單曲製作人等四項大獎的蔡依林,今晚將壓軸頒發年度專輯獎;還有Ella、動力火車、魚丁糸、徐佳瑩、姜育恆等多名重量級音樂人也受邀擔任頒獎人。

梁文傑表示,看了快一小時金曲獎紅毯訪問只認識一個梁靜茹   圖:擷取自梁文傑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