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他喜歡與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競選辯論的方式,反對為了嘗試及避免首場辯論的混亂情形重演而可能做出的改變。

法新社報導,負責籌辦辯論的總統辯論委員會(Commission on Presidential Debates)昨天宣布,需要「額外架構」以「確保更有秩序的討論」。

但共和黨籍的川普認為,不要這麼快。他在推特發文指出:「我上次(辯論)輕鬆取勝,為什麼要讓辯論委員會改變第2場、第3場辯論的規則呢?」

川普引用來源不明的民調,數次自稱是辯論的贏家,美國各家媒體調查卻顯示拜登占上風。

民主黨人及共和黨人,甚至首場辯論會主持人、福斯新聞(Fox News)主播華勒斯(Chris Wallace)幾乎一致認為,長達90分鐘的首場辯論會場面難看失控。

華勒斯昨天接受「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訪問時表示:「我從未想到場面會如此脫軌。」

美國總統大選將於11月3日舉行。在此之前,川普和拜登還有兩場辯論,將於當地時間10月15日、22日晚上分別在佛羅里達州邁阿密(Miami)和田納西州的納希維爾(Nashville)舉行。

另外,兩名副總統候選人彭斯(Mike Pence)與賀錦麗(Kamala Harris)也將於10月7日晚上(台北時間8日上午)在猶他州鹽湖城(Salt Lake City)交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