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公局今(2)於臉書「高速小飛力」直播中指出,截至上午6點,國道全線交通量為6.9百萬車公里,高公局預估今日車流量大概會落在119萬百萬車公里,自數字顯示,好天氣讓民眾出遊率增多!南下的部分有比去年中秋節車流略高的趨勢,整體而言車流量雖增多,但路況都算暢通正常!但預估中午後民眾將提早返家,將有一波車多現象。

高公局表示,上午南下雪隧的通過4800輛次,相較於去年同期中秋節大概增長了56%,可見天氣好帶動民眾出遊的興致。

因第一波的返鄉車潮將出現, 國5南向南港系統至坪林路段,於午後會開始湧現車流,直至下午2點到3點才會逐漸得到紓解。國1北向圓山到大華系統、國3的土城到關西系統,以及國1南下楊梅到新竹系統,中午時段開始車多。

國3北上宜蘭至坪林路段預計從下午三點到四點左右開始湧現車潮,自下午晚間9點到10點才會得到紓解。中部地區南下彰化系統至埔鹽系統、國3南向快官至霧峰路段,以及國6東向國姓路段車多。車多現象也集中在中午時段。南部地區則呈現零星分佈,像是仁德系統到燕巢系統都有車多的現象。

中秋節連假高公局均實施疏導措施,如部份南下系統實施6點到12點限乘3人以上的高乘載管制,國5的石碇、坪林的南向入口從0點到12點會實施匝道封閉,國1的平鎮系統及埔鹽系統會實施全天候的匝道封閉。

高公局建議民眾多利用公共運輸,而今日想往南部的民眾,可以多利用下午的時段來出發,可以利用替代道路,像是台61替代國1國3、台2台9替代國5。上路前也可以善用1968 APP查詢路況,避開壅塞路段及時段。「高速小飛力」,為高公局於臉書上直播路況的頻道,也可得知最新路況。

高公局今於直播現場說明秋節連假上午路況,與下午路況預測。   圖:取自高公局「高速小飛力」臉書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