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資料顯示,連假天氣會越來越好,秋高氣爽非常宜人,晚間應還可賞到皎潔明亮的素顏月。但空氣指數卻略顯普通,有機會達到不健康等級,民眾出門記得防曬並留意空氣品質。

連假期間,雖然迎東北風面的北海岸、東北角、宜蘭仍有可有短暫雨,但氣候仍偏乾,各地的雲量較少,早晚溫差將拉大,在西半部的空曠區跟高山地帶會感受明顯,若有民眾有戶外行程安排要特別留意溫差。

連假天氣雖越來越好,但空氣指數卻普遍不佳。東北風也沒有帶來明顯的境外污染物,北部空氣品質約普通到良好等級,而中部、南部地區則因背風側擴散條件較差,空氣品質普通。在白天光化作用後臭氧濃度讓空氣品質有可能達到不健康等級,而隨著風力減弱、風向漸轉東北東風,週六到週日西半部的空氣普遍都不佳,民眾要注意空氣品質,民眾可至中央空氣品質監測網查詢,戴口罩出門防疫也防空氣污染,以免呼吸道不適。

六到週日西半部的空氣普遍都不佳,民眾要注意空氣品質,民眾可至中央空氣品質監測網查詢   圖:行政院環境保護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