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十一國慶」活動,繼台籍藝人歐陽娜娜之後,台灣出生的前WANNA ONE成員賴冠霖也登央視國慶音樂會演唱「龍的傳人」,甚至在宣傳影片中高喊:「我是賴冠霖,我在中國台灣等你!」讓中國網友讚「三觀超正」,相關影片也在社群媒體被快速轉發,不過台灣網友則狂酸「這人除了舔共也沒實力能紅吧」、「噁心」、「這哪位?」

賴冠霖現年19歲,從韓國選秀節目出道,近年則事業重心轉往中國大陸,先前就曾因發言屢稱「中國台灣」、「祖國」引發爭議。

他昨(1日)登上央視「江山如畫國慶音樂會」與其他中國藝人演唱「龍的傳人」,還在宣傳影片裡自稱「我在中國台灣等你」,又說「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週年,我在台灣省台北市,為2020江山如畫國慶音樂會打Call。」除此之外,賴冠霖也參演由新華社等聯合出品的「我的祖國」MV錄製,被中國網友讚「賴冠霖好棒」、「有為青年」、「中國人的驕傲!」

對此,台灣網友則不以為然,紛紛表示:「反正在韓國也不紅,只能去舔共」、「把他除籍吧」、「想歸化就自己去,別拖其他人下水」、「不爽風頭被歐陽娜娜搶走,索性直接下猛藥,效果超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