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籍藝人歐陽娜娜登中國十一國慶晚會高唱《我的祖國》,被視為統戰意味濃厚,引發爭議,連名模林志玲也被捲入這場風波,遭翻出去年曾在內蒙古與小朋友合唱《我和我的祖國》。對此,林志玲沈默三天後昨(1日)首發聲,不僅在微博祝福國慶中秋雙節快樂,還表示「2020特別不容易,需要多一點體貼和善意!」

林志玲去年曾在造訪內蒙古通遼市建立「志玲姐姐兒童之家」,被挖出與小朋友一同演唱《我和我的祖國》的影片,引起兩派意見在網上爭論。名嘴鍾年晃就解釋,歐陽娜娜與林志玲之間的差別不在於唱什麼歌,而是在什麼場合演唱,「林志玲在內蒙古那個也不叫政治活動,可是歐陽娜娜這個國慶晚會不折不扣就是政治活動。」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這是「雙重標準」。

林志玲在沈默三天後首在微博分享央視貼文,並寫下:「雙節合一慶團圓,2020特別不容易,需要多一點體貼和善意,找回社會珍貴的溫暖,發現更多世界不一樣的美~節日快樂。」讓網友大讚「林志玲有美貌更有智慧」、「志玲最高,無與倫比」,不過仍有人不認同,紛紛表示「重點不是內容,而是誰貼」、「都在中國唱有什麼不一樣?」

林志玲在微博發文。   圖:翻攝自林志玲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