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際線後退以及禿頭等問題,一直是不少男性的困擾。昨(30)日,美國總統川普轉發了美國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的白宮發言人佛萊謝(Ari Fleischer)兩年前的一則推特(Twitter)貼文,爆料自己沒有受禿頭問題所苦,原因就是因為愛吃「薯條」。

據英國《太陽報》(The U.S. Sun)報導,當地時間30日,川普在推特上轉發前美國總統小布希的白宮發言人佛萊謝於2018年的一則推文。該貼文中含有一篇日本科學家的報導,提到薯條中所添加的化學物質,有可用以治療禿頭的可能性,已完全禿頭的佛萊謝表示:「這根本沒用」。

近日川普則轉發該則貼文,回應:「難怪我沒有禿頭」,暗指自己沒有掉髮的秘密,都要歸功於愛吃麥當勞的薯條。而美國作家沃夫(Michael Wolff)於2018年出版的「烈火與憤怒:川普白宮內幕」(Fire and Fury)則爆料,川普之所以愛吃速食的原因,其實是怕被下毒,因為沒有人知道川普可能會來,同時食物也是事先準備好的。

日本科學家先前指出,炸薯條中含有的某種添加物能讓白老鼠長出毛髮,關鍵成份就是防止食用油產生泡沫的化學添加物「二甲基聚矽氧烷」,而這種化學物質可以有效地讓毛囊胚胎複製增生。橫濱大學教授福田淳二也解釋,頭髮並不會因為吃炸薯條而長出。

川普日前於推特上爆料自己沒有禿頭的原因   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