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美國總統大選倒數據倒數一個月,當地時間29日晚,美國總統大選首場辯論會於俄亥俄州(Ohio)克利夫蘭舉行,該辯論會上場面一度混亂。今據尼爾森行銷研究顧問公司發布的數據顯示,該場辯論會收看人數較2016年所紀錄的明顯減少,下滑了1成。

據統計,昨晚這場由16個新聞播出的混亂對決,較2016年川普與前第一夫人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交鋒的觀眾人數下滑了13%,收看人數共有7310萬人。

而這場辯論會除傳統電視外,也包含了推特(Twitter)、YouTube等數位平台上同步串流播出,尼爾森(Nielsen)調查的數字則包含了一般民眾,再酒吧、餐廳等地點觀看的人,並未將線上的觀眾數據完全涵蓋。

當日90分鐘的辯論會中,共和黨總統川普與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激烈開打,場面火藥味十足,內容則充滿了攻擊姓。辯論會上,川普更是頻頻打斷拜登發言,兩位候選人就從政表現、抗疫、衛生保健、選舉公正性以及經濟等議題上交戰。《紐約時報》也表示,該場辯論會場面混亂、言詞辛辣,為美國現在政治史上前所未見。

針對川普與拜登之間首場辯論會的混亂場面,安排總統大選辯論會的工作團隊也表示,將設法改善川普與拜登的未來兩場辯論,以讓進行過程不會如此混亂。15日、22日晚,兩位候選人將再次分別於佛羅里達州邁阿密(Miami)和田納西州的納希維爾(Nashville)再次交手。

而在此之前,川普的副手彭斯(Mike Pence)與拜登的副手賀錦麗(Kamala Harris)則將先於當日時間7日晚於猶他州鹽湖城(Salt Lake City)交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