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是中國的「烈士紀念日」,當日上午在北京天安門廣場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與中共高官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等,同各界代表一起出席儀式。不過,卻被人發現習近平猛眨眼,疑似要擺出眼中帶淚的表情。

根據中國官媒《央視》報導指出,10月1日是中國共產黨的「國慶日」,9月30日是中國的「烈士紀念日」,於是當天會舉行公祭烈士活動,並向烈士墓敬獻鮮花。

整場儀式隆重莊嚴,不過在司儀蔡奇高喊默哀後,只見在鏡頭前的習近平猛眨眼,似乎想擠出眼淚,且畫面中居然有人不斷轉動手上的菊花,並沒有嚴肅的致敬,成為鏡頭的焦點。

儀式進入尾聲時,習近平邁步上前,仔細整理花籃緞帶。隨後,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緩步繞行,瞻仰人民英雄紀念碑。央視則讚美習近平,「今年以來,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進行了驚心動魄的抗擊疫情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取得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鬥爭重大戰略成果」

如影片遭下架或移除請見諒。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   圖 : 翻攝自 红朝末年观察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