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S10世界大賽入圍賽第二階段淘汰賽今(30)由LPL第四種子LGD Gaming率先迎戰大洋洲代表LGC Esports,「老乾爹」一掃小組賽陰霾,除了第二局陷入苦戰並上演逆轉勝外,第一三局都主宰戰場,最終以直落三勝出,雖走得顛簸但仍如願晉級正賽小組賽,根據同賽區隊伍不同組原則,LGD將進入C組,與北美TSM、歐洲FNC與韓國Gen.G同組。

回顧LGD在入圍賽小組賽之路,扛著全中國粉絲的傲氣卻在首戰遭遇「拼裝車」的PCS第二種子PSG Talon就意外落敗,而這只是中國第四種子摔跤的起點,他們在第二戰面對拉美代表Rainbow7先盛後衰慘遭逆轉,這也讓自家粉絲挺不下去,紛紛罵翻「老乾爹」丟光LPL的臉。

而到B組最後一日小組賽程,LGD在中期團戰擺脫日本代表V3的糾纏並揚長而去、才終於拿下小組賽首勝,但他們苦嘗勝果的笑容沒過多久又陷入沉默,在最後一仗又敗給獨聯代表Unicorns of Love,落魄到得跟V3爭奪小組賽第四名晉級次輪淘汰賽資格,這回老乾爹不再鬆懈,耗費33分鐘以20比8擊殺數勝出,晉級淘汰賽。

漸入佳境的LGD昨日在淘汰賽階段似乎完全醒了過來,在「野核」版本下有相當影響力的打野選手Peanut在淘汰賽六場比賽,不再拿出小組賽前期表現相當「戳」的莉莉亞,先是在直落三R7的比賽中連三局拿出鏡爪,確保隊友可以在團戰中穩穩拿下對手;隨後在今日對抗LGD依序拿出葛雷夫、奈德麗、葛雷夫,成功串起團隊在遊戲中的節奏與風向,終於完成隊伍賽前理當達到的目標-晉級正賽小組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