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彩虹觀光旅遊市場,台灣身為亞洲首個同婚合法化的國家,首都台北市政府觀傳局同志友善店家、旅宿餐飲及觀光巴士等業者合作規劃一系列彩虹觀光活動,除了前幾天眾所期待的第2座彩虹地景「彩虹起跑線」已亮相外,緊接著期間限定的「彩虹觀光巴士Tour」將於10月3日開跑,還有壓軸的「Color Taipei彩虹燈光投影秀」將於10月29至31日呈現,甚至有一座高達115公分的「雞本人權」彩虹公仔將公布。

台北市觀傳局今舉行「Color Taipei彩虹起跑記者會」,還有多位對於同志議題友善的台北市議員包括李建昌、王閔生、吳沛憶、邱威傑、林穎孟、徐巧芯、苗博雅、黃郁芬等議員出席力挺。

觀傳局長劉奕霆表示,今年同志大遊行將於10月31日舉行,以市府廣場為出發點,由於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前劃設的彩虹地景受到熱烈迴響,最近市府前廣場也劃設完成第2處彩虹地景,展現市府擁抱多元性別。

劉奕霆指出,10月份推出的期間限定「彩虹觀光巴士Tour」,除了針對彩虹熱點打造特色遊程外,更特別安排變裝皇后及知名人氣網紅包括「阿卡貝拉」、「夫夫之道」及「厭世動物園」與乘客一同玩樂這些台北彩虹景點。遊程共有17梯次、每梯次限35人,即日起在KKday網路平台販售。

此外,10月29及30日晚間更加開「彩虹燈光投影秀」特別班次,讓乘客可近距離於市府前欣賞表演。劉奕霆透露,報名參加彩虹觀巴遊程的朋友,除可獲得豐富的台北彩虹好禮,包括限定版Taipei彩虹毛巾、台北城市茄芷袋、熊讚面膜組及台北彩虹手冊(含厭世動物園貼紙)外,前300位報名的朋友,更加贈台北聯名商品大春煉皂禮盒,總價值超過800元。

重頭戲為「Color Taipei彩虹燈光投影秀」,自10月29至31日,前兩天每晚6時至10時,第3天配合同志大遊行活動自晚上7時至10時結束,地點為北市府西大門。每次主秀為5分鐘,於每個半點及整點播出,內容融合台北在地文化特色及彩虹元素,並搭配主題音樂,讓情境更精彩動人。

還有,觀傳局也加碼邀請網路知名插畫家「厭世動物園」設計「雞本人權」彩虹公仔,將於10月上旬於市府前廣場與大家見面。公仔設計師厭世姬表示,很高興北市府願意在市府前面設置彩虹地景,表達對同志的支持。盼遊客經過時,可以和可愛的阿雞及彩虹地景合照留念。

報名參加彩虹觀巴遊程的朋友,除可獲得豐富的台北彩虹好禮,包括限定版Taipei彩虹毛巾、台北城市茄芷袋、熊讚面膜組及台北彩虹手冊(含厭世動物園貼紙)外,前300位報名的朋友,更加贈台北聯名商品大春煉皂禮盒,總價值超過800元。   圖:台北市觀傳局 / 提供

期間限定的「彩虹觀光巴士Tour」將於10月3日開跑。   圖:台北市觀傳局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