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藝人歐陽娜娜將在中國國慶日,登上央視晚會高唱「我的祖國」,引發台灣大眾強烈不滿,不過國台辦力挺娜娜並稱讚:「各美其美、美美與共」。對此,綠委何志偉稍早在臉書稱既然馬曉光這麼友善,歡迎唱首中華民國頌應該不為難,看你敢不敢。

台灣藝人歐陽娜娜將在中國央視的「十一國慶」晚會上,與眾中國歌手合唱《我的祖國》等歌曲,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公開批評:「有些人(親中藝人)享受我們的自由民主,享受健保資源,身為公眾人物,還跑到對岸去唱不適當的歌,國人自有公評。」;陸委會也呼籲國人不要淪為中共對台統戰的樣板。台灣網友更是傻眼到翻,一窩蜂跑去歐陽娜娜的臉書留言洗版:「拜託滾回妳的祖國,不要再拿台灣身分證。」

不過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認為,她們的亮麗形象和藝術風格是各美其美、美美與共。相信不僅兩岸的年輕人會喜歡她們,其他年齡層的觀眾朋友也會喜歡。馬曉光說,「每逢中華兒女的重大節日,我們都會同台港澳同胞、海外僑胞共同歡慶。台灣藝人來中國發展,參加兩岸影視交流活動,與大陸歌手同台演出,觀眾們喜愛,我們也積極支持。民進黨當局動輒對與中國交往的台灣民眾進行威脅恐嚇,只能說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對此,立委何志偉在臉書寫下,我覺得馬曉光也不要貓哭耗子了。過去多年,次次都是中國刁難台灣的藝人,領唱個國歌封殺你八年十年,參加個太陽花,取消你音樂祭,不跟著跪舔,就要剝奪你藝術生命。現在想要裝大善人,不像啊!

何志偉說,不然這樣吧,不用藝人,既然你馬曉光這麼友善,這麼歡迎台灣藝人,那我們也歡迎你來表現善意。叫你唱個中華民國國歌或國旗歌太為難你了。不然說聲中華民國生日快樂,或是來首中華民國頌吧!如何?看你敢不敢?

藝人歐陽娜娜、張韶涵將在中國國慶晚會上獻唱,引起爭議。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