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美國首場總統電視辯論會,於台灣時間週三(30日)上午9點登場,但過程中相當混亂,現任總統川普與另一位候選人拜登都數度打斷對方,但不僅面對面互嗆,兩人雙雙「開分身」,競選團隊在社交媒體推特(Twitter)也不斷發文攻擊對手,形成兩大戰場。

美國大選倒數一個月,首場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今展開,川普多次打斷拜登發言,拜登忍不住嗆川普「可以閉嘴嗎?」,主持人華勒斯(Chris Wallace)也多次介入制止兩人互嗆的混亂場面。但在兩人唇槍舌戰的同時,社交媒體上的「社群網戰」也在進行,川普在推特上狂嗆拜登「我當總統這47個月做的事比你47年做的還多!」

拜登也不甘示弱,頻頻在推特上反擊,「川普是史上最糟的美國總統」,並抓住川普先前說過戰死的美軍都是「魯蛇(loser)」,發出自己曾經在伊拉克戰爭服役的兒子Beau Biden照片表示:「我兒子不是魯蛇」,以及疫情不力、欠稅等議題也是拜登攻擊的主要火力集中處。

兩人都是以第一人稱發文,也引發不少網友表示「欸你不是應該在辯論嗎?」,但推文大多都是由競選團隊發布,川普部分貼文有顯示「來自川普競選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