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藝人歐陽娜娜將在中國國慶日,登上央視晚會高唱「我的祖國」,引發台灣大眾強烈不滿。藍委陳玉珍今(29日)上節目新聞面對面,為歐陽娜娜強力辯護,並扯總統蔡英文曾說:「沒有一個人必須為自己的認同道歉」。對此,媒體人尚毅夫直接打臉稱,歐陽娜娜曾說中國成立七十年,她的認同就是中共。

台灣藝人歐陽娜娜將在中國央視的「十一國慶」晚會上,與眾中國歌手合唱《我的祖國》等歌曲,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公開批評:「有些人(親中藝人)享受我們的自由民主,享受健保資源,身為公眾人物,還跑到對岸去唱不適當的歌,國人自有公評。」;陸委會也呼籲國人不要淪為中共對台統戰的樣板。台灣網友更是傻眼到翻,一窩蜂跑去歐陽娜娜的臉書留言洗版:「拜託滾回妳的祖國,不要再拿台灣身分證。」

對此,藍委陳玉珍今(29日)上節目新聞面對面稱,蔡英文曾說,沒有一個人必須為自己的認同道歉,中國民國本來有人主張統一、有人主張台獨就都可以接受,即便認同祖國是中國,都不應該被批判成如此。中華民國是自由民主國家,當中共在文攻武嚇時秀獨裁肌肉時,難道台灣要變成向不民主不自由的中共一樣。

陳玉珍說,如果唱一首歌就是抗獨,那未來連中華民國頌都不能唱對吧,歌詞有青海草原與喜馬拉雅山。所以在這氛圍下還是要對民主有信心,不要淪為麥卡錫主義。唱首歌不代表她的認同就是中共。

不過,尚毅夫就直接插嘴吐槽說,歐陽娜娜曾說中國成立七十年,他的認同就是中共,別想用唱歌跟身分認同二分法來混淆。而媒體人黃光芹也附和,歐陽娜娜是台灣之恥不是台灣之光,歡迎她拿人民幣與中共護照。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