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9)日下午赴市議會進行明年度總預算報告,被媒體問到遇到藍營以人數優勢杯葛預算如何因應時表示,誠懇跟議會溝通是最重要的,過去擔任過民意代表,知道他們非常辛苦,他在地方、中央政府服務,會盡力來做好府會的溝通。

針對今年什麼哪一方面的建設需要特別預算幫忙,陳其邁說,主要是我們要跟時間賽跑,因為不管是產業升級或整個交通建設都需要議會的支持,在議會上可以說得非常清楚,預算編列有相關的程序,一些比較結構性的問題今天就會完整的向議會作說明。

記者再問營養午餐要吃國產豬嗎?但好像教育局和廠商還沒簽約,來得及嗎?會不會有空窗期?陳其邁說,原則上我們的要求,中央教育部已發文給各學校,就按照教育部和市政府的規定來辦,不會有例外。

對於最近的治安滿意嗎?陳其邁說,責成警察局長打擊犯罪絕不手軟,除惡務盡,一定要把嫌犯在最短時間緝捕到案;至於市警局會不會對治安不好的轄區有職務異動?他說,由警察局長針對整個包括執法的績效、值勤的狀況,在事後務必提出檢討報告。

陳其邁表示,產業轉型、促進就業、交通建設跟減少空污,這個是在選舉對市民的承諾,我們也會根據整個競選的政見,擬出具體可行的政策,當然預算就會反應在整個政策的一個執行,不分中央、地方,大家必須攜手合作。

媒體追問如果遇到藍營以人數優勢杯葛預算,有什麼想法?要怎麼處理?陳其邁說,誠懇的跟議會溝通是最重要的,他過去擔任過民意代表,也知道民意代表其實也非常辛苦,他在地方、中央政府服務,怎麼樣做好府會的溝通,他會盡力來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