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一國慶將至,日前中國官媒《央視》公布其國慶晚會表演藝人名單,其中歐陽娜娜、張韶涵將一同合唱「我的祖國」,歐陽娜娜還說自己「期待又激動」,引發各界批評,陸委會及文化部等相關單位也罕見地公開譴責。民進黨立委何志偉稍早在臉書提議,今年國慶大典的籌備委員會,可以邀請歐陽娜娜領唱國歌,以表示台灣對藝人的支持。

何志偉在臉書上傳一張出自《央視》的中共國慶特別節目的宣傳圖,何志偉幫圖中的歐陽娜娜另外配字:「我國台灣,國歌給唱嗎?」然後在文章開頭表示,他覺得台灣是一個自由的國度,藝人在台灣當然有表演的自由,「我希望大家不用跟著對岸的統戰起舞,我們應該要有自己的格調。」

至於什麼是自己的格調?何志偉話鋒一轉:「所以我提議今年國慶大典的籌備委員會,可以邀請歐陽娜娜像當年的張惠妹一樣領唱國歌或愛國歌曲,以表示台灣對藝人的支持和大度,各位覺得好不好呢?」

但顯然網友們並不買單,有人酸說:「不然這樣好了…請歐陽龍或其他歐陽家的人來唱好了」、「講句實在且不客氣的話,既然那麽喜歡對岸,就,飛奔過去吧~」也有人表示:「哈,她敢唱,我就敢聽」、「保證舔共藝人不敢在臺灣的國慶大會唱歌」等等。

 

歐陽娜娜上中共國慶特別節目獻唱「我的祖國」。   圖:翻攝自何志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