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路線向來被外界視為「親共」,日前新黨出席在廈門舉行的「海峽論壇」時,新黨主席吳成典亦聲稱兩岸是一家人,今(29日)新黨竟在臉書表示,新黨主席不會率隊參加今年的雙十國黨活動。

吳成典近日在海峽論壇表示,兩岸何不共謀共議,壯大台灣、統一兩岸、復興民族的歷史使命。而面對即將到來的雙十國慶,新黨卻在臉書寫道,「有支持者打電話到黨部詢問,新黨主席會不會率隊參加今年的雙十國黨活動?謹向各位報告,答案是:NO!」

新黨臉書表示,主席吳成典因為到廈門參加海峽論壇,返台隔離到10月6日,所以最近無法到黨部跟各位支持者見面,請見諒。不過,新黨臉書內文話鋒一轉,論及早在八月就收到國慶籌備委員會邀請,依據往例,凡是與新黨黨章國家統一的理念相符,不管是何黨執政的國慶典禮,新黨都會參加。

新黨指出,「但是現在蔡英文政府已經中華民國汙名或,中華民國被借殼上市,她口中的中華民國台灣,儼然成為民進黨主張台獨的遮羞布,所以各位看到的以往為了慶祝中華民國誕生,由革命烈士拋頭顱灑熱血的雙十國慶,早已變調,更不知道究竟為誰而慶?為何而慶?這種國慶日,唉!!不去也罷!!」

新黨今(29日)在臉書表示,不會參加雙十國慶活動。   圖 : 翻攝自新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