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台灣豬,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伍麗華、劉世芳、周春米今天(29日)舉辦「我愛國產豬」美食推廣記者會,受邀出席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農委會下週將公布台灣豬標章,只要看到標章就是國產豬,呼籲民眾用行動支持產業。

美食推廣記者會邀請立法院長游錫堃、秘書長林志嘉、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多名立委出席,記者會中同時推出用優質台灣豬肉所製的烤香腸、貢丸湯、滷肉飯三道經典夜市料理,邀請眾人一同力挺國產豬美食。

陳吉仲表示,國產豬百分百不含萊克多巴胺,因此歡迎消費者多吃國產豬,而農委會將在下禮拜公布台灣豬標章,只要看到標章,就是使用國產豬,呼籲民眾用行動讓產業永續經營。

游錫堃指出,口蹄疫拔針成功後,台灣豬競爭力非常強,他呼籲,滷肉飯是觀光客來台必吃美食,鼓勵國人多吃滷肉飯。

鍾佳濱表示,台灣這塊土地所孕育出的農產品與豬肉產品,不僅新鮮、美味,而且是在地生產,透過台灣國產標章,民眾可以優先選用本地農產品,不僅支持台灣農民,也可以減少碳足跡,為地球盡份心力。

伍麗華說,台灣豬肉除了是公認美味,更是台灣重要的在地情感連結。過去的台灣社會,農村、部落習慣在家裡養豬作為副業,預備作為孩子的教育基金或家庭支出,要說好幾世代台灣人是被「豬經濟」養育成長的也不為過。

劉世芳則稱,今年國產豬不僅擋下非洲豬瘟,6月台灣更從口蹄疫區除名,台灣豬肉不僅不怕競爭,更要借機重返國際舞台,大放異彩,國產豬肉的美味,台灣人最知道,配上國產米,滷肉飯、排骨飯等美食就是深植我們體內的「台灣價值」。

綠委大啖台灣豬美食。   圖:鍾佳濱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