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近日再釋出楠梓園區行政場域第1期用地,約4,360平方公尺;投資案由「半導體隱形冠軍」之稱的穎威科技得標。因應擴廠需求,穎威砸下32.5億元在高雄楠梓加工區擴大投資,今(29)日正式簽署投資意向書,估計可增加200個就業機會。

穎崴科技成立於2001年,致力發展半導體測試介面及相關治具,產品技術居領先地位,去年業績成長高達70%。甚至全球前20大半導體的一線大廠,近9成是穎崴客戶。

今日上午在經濟部主任秘書陳怡鈴、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加工區管理處長黃文谷等人見證下,舉行投資簽約典禮。穎崴科技將於楠梓園區興建半導體高階製造中心投資逾32億元,預估將可提供200個就業機會,年產值增加10億元以上,為園區翻轉再造及產業升級注入新的發展動能。

陳怡鈴表示,台灣半導體產業鏈在全球居於要位,專業分工、群聚效應等優勢,使其成為全球半導體測試介面領導廠商。她強調,美中貿易摩擦、武肺疫情干擾等因素,導致全球產業供應鏈變化,經濟部也將持續投入產業智慧化、數位轉型及創新應用等三大行動方案,建立更完備的半導體生態,扶植國內的材料與設備產業。

加工區管理處長黃文谷則說,楠梓加工區成立至今已50多年,如今已是全球半導體封測產業重鎮,為滿足廠商用地需求,再推動「行政場域更新計畫」,優先釋出第1期土地招商。

他進一步指出,未來楠梓加工區將持續爭取3.7億元前瞻2.0經費,興建創新產業大樓、推動兆豐銀行自建南部營運大樓及第2期土地招商。透過回饋機制,由廠商改善園區基盤或設施,進而提升建構園區優質服務與環境,引進高科技產業,帶動園區產業升級。

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透露,將比照經濟部的投資台灣事務所,未來成立投資高雄事務所,設置專案經理,針對每個投資案,1案1案的追,落實招商引資。

穎崴科技董事長王嘉煌表示,秉持根留台灣、佈局全球的企業策略,同時響應政府推動「歡迎台商回臺投資行動方案」,將於楠梓園區興建的半導體高階製造中心,興建地上8層、地下2層的綠建築廠辦大樓。預估可提供200個就業機會,年產值增加10億元以上

新廠預計2022年完工,屆時將擴增智慧化生產設備及精密加工機,並投入更多研究設備及資源,同步開發更高階的產品技術,擴大公司的競爭優勢,並善用台灣優異的研發技術、完善的產業聚落及供應鏈,以確保公司長期成長的動能,建立永續經營的實力。

加工處劉繼傳副處長(左起)、高雄市經發局廖泰翔局長、加工處黃文谷處長、經濟部陳怡鈴主秘、穎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嘉煌董事長、加工區電電公會周光春理事長。   圖:經濟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