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3)日「SEMICON Taiwan2020」國際半導體展盛大開幕,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表示,我國半導體產業去(108)年產值已達新臺幣2兆7千億元,今年可望破3兆元。而台灣的民主、自由、開放,尤其對資安環境非常重視,是發展半導體產業最好的基地。政府在「5 2產業創新計畫」的基礎上,將持續推動「6大戰略核心產業」。並表示在疫情肆虐下的台灣能保持「優勝美地」是全台灣人一同創造的。

蘇貞昌表示,時任行政院長時,政府推動「兩兆雙星產業發展計畫」,「兩兆」是指希望兩個產業的產值破兆,其中之一即是半導體產業。經14年共同努力,去(108)年半導體產值已達新臺幣2.7千億元,今年可望破3兆元,這是大家一起為臺灣創出的好成績。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表示,半導體產業具有戰略性地位,台灣在疫情下控制得宜,需求也強勁成長,樂見台美兩國半導體產業互助合作及發展。

酈英傑同時表示,美國政府持續推動出口管制法規與潔淨網路計畫,希望保護商業機密,並建立長遠健全的半導體產業,特別是在5G建設上。而全球半導體產業中,台灣與美國扮演重要角色,台美應持續合作,不斷投資新的製造製程技術,才能確保成功,且透過進一步的交流合作,確保半導體產業維持全球龍頭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