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阿密熱火昨天在東區決賽第6戰以4:2擊敗波士頓塞爾提克,將進軍總冠軍賽面對洛杉磯湖人,而熱火老將Andre Iguodala也談到自己將再次面對「詹皇」LeBron James時的心情以及策略。

Iguodala過去在勇士時,就常常被球隊安排去對位James,而他也往往能在防守端貢獻精彩的表現,甚至還因此拿下2015年的總冠軍賽MVP。根據統計,自2015年以來,James在面對Iguodala時,139次投籃中命中率僅44%,為聯盟最佳。

此次兩人再次碰頭,雙方各自出線的分區已經互換,兩人年紀也漸長,但Iguodala認為James的個人能力依舊出色,「你必須明白你防守的是有史以來最頂級的球員,當你犯錯誤的時候他會讓你付出代價,因此你要努力打出最完美的籃球,要努力讓他處於很艱難的位置上,無論是投籃還是傳球,這樣你才能更好地發揮自己的優勢。」

另外,他也強調防守James絕非一個人就能夠做到,這必須要整支球隊一起努力,另外教練團也必須確保好調度,在適當的時刻使用正確的球員,在攻防兩端打出優異表現,才有可能擊敗對手。

Iguodala在今年東區決賽表現精彩,他在第六戰三分球4投4中拿到關鍵的15分,並且在防守端依舊寶刀未老,成為幫助熱火晉級的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