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旅遊補助拍板定案!交通部長林佳龍今(29)日表示,安心旅遊會延續到10月底,中秋國慶連假可放心出遊。他也指出,安心旅遊整體預計帶動出遊人次可達1725萬人次,經濟效益上看新台幣635億元。

林佳龍28日向行政院蘇貞昌簡報,獲得指示交通部觀光局的安心旅遊補助續辦到10月底,預計中秋及雙十連假出遊民眾,仍可享用這項補助。對於預算不足所需約19.2億元,將請交通部先行進行預算統籌調度運用。

而立法院今天請蘇貞昌率相關部會列席報告「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林佳龍上午會前受訪指出,安心旅遊到9月已帶動1150萬人次出遊,現在延長到10月底,整體預計帶動出遊人次可達1725萬人次,經濟效益上看635億元。

林佳龍表示,安心旅遊的乘數效應能高達7倍之多,歸功於配合振興三倍券的使用,移動消費的效果最大,安心旅遊國旅補助也帶動「食宿遊」共行,使觀光產業能從疫情中站起來,維持基本的營運和就業。

而在推動安心旅遊的同時,交通部也在設計下一波觀光產業的轉型跟升級,搭配前瞻2.0的投資,林佳龍希望利用這次機會,在邊境風險嚴管、國內鬆綁的狀況下,從中做好觀光產業的體檢,在未來國門開放後,可以迎接觀光業新的發展。

另外,面對中秋疏運倒數,林佳龍指出,交通涉及到人、車、路的移動,要請社會大眾配合疏運政策,以達到時間、路線及交通載具的分流。尤其能多搭乘公共運輸,減少自用車在高速或快速道路上塞車的機會,他強調,交通部有提供完整的「高速公路1968」資訊平台,並結合警廣及國道路況播報員提供路況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