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藝人歐陽娜娜將在中國國慶日,登上央視晚會高唱「我的祖國」,引發台灣大眾強烈不滿。不僅行政院長蘇貞昌公開抨擊,連文化部都表示會遵照陸委會調查,做出適當懲處。而多數網友認為,歐陽娜娜要認中國為祖國,就應該放棄台灣國籍,改用簡體字,不應享盡台灣資源後就轉頭舔共,吃相十分難看,更在她臉書下洗版:「根本女版黃安。」

台灣藝人歐陽娜娜將在中國央視的「十一國慶」晚會上,與眾中國歌手合唱《我的祖國》等歌曲,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公開批評:「有些人(親中藝人)享受我們的自由民主,享受健保資源,身為公眾人物,還跑到對岸去唱不適當的歌,國人自有公評。」;陸委會也呼籲國人不要淪為中共對台統戰的樣板。台灣網友更是傻眼到翻,一窩蜂跑去歐陽娜娜的臉書留言洗版:「拜託滾回妳的祖國,不要再拿台灣身分證。」

網友表示:「歐陽支娜(支那)」、「女版黃安,滿足虛榮心之後呢?」、「舔好舔滿!最好帶全家回去投共唷」、「要放棄台灣國籍了嗎!!!有骨氣一點好嗎」、「用台灣健保、享台灣自由民主,然後去對面唱祖國歌。」、「做人如果有guts,可以永遠不要回來台灣嗎」。甚至不只台灣網友,有部分中國網友也用簡體字寫下:「歐陽小姐,您拿着台灣的護照與身分證,對祖國是最大的侮辱!如果妳愛國,請正式宣布放棄台灣國籍!!!」

兩岸網友都看不慣歐陽娜娜拿著台灣身分證、享盡台灣便利,還在對岸疫情嚴重時躲回台灣的家防疫,卻轉頭就舔的吃相,根本就是女版黃安的翻版。更有網友呼籲政府,希望開罰不是說說而已,最好可以直接註銷國籍,一圓這些親中藝人想回歸祖國的夢想。

 

網友留言。   圖:截圖自歐陽娜娜臉書

網友留言。   圖:截圖自歐陽娜娜臉書

網友留言。   圖:截圖自歐陽娜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