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藝人張韶涵歐陽娜娜將在中國國慶晚會與其他歌手合唱《我的祖國》等歌曲,引發台灣網友反彈憤怒,更成為政論節目熱議話題。不知是節目主持人與來賓「口誤」還是傻傻分不清,名嘴張宇韶意外成為挨轟的對象,讓他直喊「衰!」

台灣的藝人歐陽娜娜、張韶涵,將在「十一」受邀參加中國國慶晚會,分別演唱《我的祖國》與抗疫歌曲《守護》,官方海報曝光後,台灣網友氣瘋,在臉書洗版直嗆要她們放棄台灣國籍;陸委會呼籲勿成為中共統戰樣板,文化部也表示,若經陸委會確認有違法事實,文化部會依法核處,最高可處50萬元罰款。

政論節目今(28)日也加入砲轟圍剿戰局。不過,兩岸政策協會副秘書長張宇韶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節目主持人還有來賓批判「張韶涵」時,都講成「張宇韶」不該去北京唱歌,讓他感到很「衰!」

對於姓名相似度「3字中2字」,網友樂的全歪樓,紛紛留言「什麼時候要開演唱會?」、「想聽老師唱歌」「原來張老師下個目標是金曲獎啊」、「那就唱給大家聽,此韶非彼韶」「就唱兩句PK一下,看誰唱得好」,甚至有人開始點歌,「唱一首母親的名字叫台灣」、「可以點唱《島嶼天光》嗎?」、「來賓點唱:心理遊戲」、「想聽《隱形的翅膀》」,也有網友說「張韶涵要去北京唱歌我們也管不著,就看加拿大政府要不要管了,但張宇韶去北京唱歌,這就勿湯喔」。

名嘴張宇韶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節目主持人還有來賓批判「張韶涵」時,都講成「張宇韶」不該去北京唱歌,讓他直喊「衰!」   圖:翻攝張宇韶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