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全球之際,台灣的防疫成果贏得國際肯定。總統蔡英文今(28)日在臉書分享導演王子懿執導、16分鐘的「防疫台灣隊紀錄片,回顧所有防疫英雄在不同崗位上的付出,她說,台灣能守住疫情「是全體國人的共同驕傲。

「這部紀錄片,關於你和我,獻給每一個台灣人。」蔡英文表示,王子懿和製作團隊,記錄了台灣在這段防疫期間,珍貴且動人的畫面,這部影片不只是一部紀錄片,它更是各行各業全心投入,政府民間團結一心的辛苦結晶。因為大家的努力,才能共同守住疫情一直到現在。

蔡英文感謝所有不同崗位上的防疫英雄,「因為你們的無私奉獻,讓台灣成為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從自救到救人,從最危險到做得最好,台灣的防疫成果,是全體國人的共同驕傲。

最後,蔡英文邀請所有的台灣人,一起看這部紀錄片,見證2020年,我們一起完成的防疫任務,希望大家可以透過這部影片,回顧所有防疫英雄在不同崗位上的付出。

總統蔡英文在臉書分享導演王子懿執導的「防疫台灣隊」紀錄片,回顧所有防疫英雄在不同崗位上的付出。   圖:翻攝台灣防疫英雄影片

蔡英文表示,這部紀錄片獻給每一個台灣人。   圖:翻攝蔡英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