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立法院衛環委員會首次開會,立委蔣萬安於會中質問衛福部部長陳時中,除了標示出產國之外,含瘦肉精的美豬豬肉(含量)是否也應比照基改食品全面標示,對此,農委會畜產系研究人員表示,蔣萬安的建議並不恰當,「我無法理解他為什麼這麼建議,直接把原產國標示出來就好了,因為美國豬根本沒有市場競爭力。」

該研究人員指出,8年前美牛進口時,政壇上也是吵得不可開交,但美牛因為比較好吃,確實有它的市場競爭力,自然在市場上較為活絡,「我認為政府若有把關,讓大家知道美牛原產地在哪裡,就自然不會有疾病疑慮。」

但美豬的議題卻截然不同!他認為美國豬的養殖方式不一樣,所以豬騷味非常重,許多國外的華人都要對美國豬肉做一些處理才有辦法去腥,該研究人員表示,他認為目前美豬最大的爭議其實並不在豬肉本身,而是蔡英文總統突然宣布明(2021)年1月起將開放美國豬肉進口,「臨時才被大家知道,是一個比較大的爭議點。」

他認為美國豬不像美國牛,一點競爭力都沒有,「回歸市場機制反而比較標示什麼還簡單,」他說美國的進口端也是要計算成本,只要國人不吃,「商人都會算,不划算他們(美國)就自然不會進了!」